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參院兩黨議員一致決議:就卡舒吉被殺譴責沙特王儲 結束支持也門戰爭

2018-12-14 14:53:31|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崔天也】當地時間13日(週四),“美國參議院對特朗普總統擁抱沙特阿拉伯的做法進行了連續抨擊”,先是通過決議呼籲美國停止支持沙特主導的也門戰爭行動,之後兩黨議員一致投票同意,要求沙特王儲對卡舒吉被害一事負責,《華盛頓郵報》13日披露稱。

  “我們今天的投票表明,共和黨和民主黨準備回到與總統一起制定國家外交政策的工作中來,有時候我們的決定是反對總統的,”長期主張遏制沙特阿拉伯地區擴張的參議員克裏斯•墨菲如是説,“美國已經通過參議院表明,我們對沙特聯盟的支持不再是無止境的。”

  一向支持特朗普的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O. Graham)雖然沒有投票支持也門決議案,但他表示,過去他對沙特的辯護已經結束了。他稱,“目前與沙特的關係對美國不利。”

  《華盛頓郵報》評論稱,這兩項決議表明,特朗普持續為沙特王儲辯護的行為被“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報道認為,兩黨議員一致投票認定沙特王儲應對卡舒吉的被害負責,這一行為反映出兩黨參議員在很大程度上厭倦了特朗普對沙特的辯護。同時這也對此前內部意見不統一的眾議院施加了巨大的壓力,要求其在年底前舉行投票表決,以對沙特王儲進行譴責。

  報道還稱,在終止美國參與也門戰爭的決議投票中,參議院以56比41票通過了這一決議。《華盛頓郵報》認為,這一數字表示由共和黨領導的參議院中多數人將於明年與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一起就對沙特政策挑戰特朗普。民主黨的新任領導人還承諾稱,將積極要求改變現狀。

  (原標題:美參院兩黨議員一致決議:就卡舒吉被殺譴責沙特王儲 結束支持也門戰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