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小學生送上熱奶茶,校門口執勤民警:當時我臉都紅了

2018-12-15 20:00:48|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12月13日下午,在四川內江經開區鐵站街內江市第五小學外發生了溫暖的一幕:一名小女孩突然走到執勤民警唐劍的身邊,將兩杯熱奶茶送到民警手中,並向民警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

  唐劍是內江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壕子口派出所的民警。從警16年的他,自內江市啟動“守護天使”工程以來,在每天下午放學的時候,都會按時前往內江市第五小學校門外執勤,疏導交通、維護秩序。

  唐劍守護孩子們放學

  近段時間,伴隨著一股冷空氣的到來,內江的氣溫陡然下降。據氣象部門預報的氣溫顯示,13日,內江的最低溫度只有6℃。當天下午,唐劍和輔警林志前和往常一樣,早早地來到內江市第五小學外,開始當天的執勤工作。

  “警察叔叔,你們辛苦啦!今天很冷,喝杯熱熱的奶茶暖身子!”下午3時35分,唐劍和林志前正在校門外疏導交通,一個穿著校服,背著書包的小女孩走到唐劍面前,將兩杯熱騰騰的奶茶送到唐劍手中,並向唐劍敬了一個標準的少先隊隊禮。

  一杯暖暖的奶茶

  面對突如其來的舉動,唐劍立即向小女孩回敬了一個禮。“當時我臉都紅了,從警這麼多年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溫暖的事情。”唐劍説,從小女孩手中接過奶茶後,他又繼續回到崗位上,直到學校最後一名學生離校後,他才和林志前離開現場。

  返回派出所後,唐劍在其微信朋友圈發了一條信息,他這樣寫道:“從警16年來,第一次收到群眾送來的暖心奶茶,事情很小,卻很暖心。”

  隨後,記者通過奶茶上留下的電話號碼,聯繫上了小女孩的母親劉女士。“我最初還以為是她自己想喝奶茶,沒有想到她是為了送給執勤的警察叔叔。”劉女士告訴記者,那兩杯奶茶確實是自己11歲的女兒送的。

  互相敬禮

  據劉女士講述,13日早晨,女兒出門上學時,希望劉女士下午接她放學時,買兩杯熱奶茶,但並沒有告知她奶茶是送人的。

  當天下午,劉女士購買了兩杯熱奶茶到學校門口等待女兒放學。“她一走出校門,便將我手中的奶茶拿起直接走向正在執勤的警察,我這才明白她為什麼讓我買奶茶。”

  劉女士説,看著女兒將奶茶送到執勤民警的手中,她很感動。“突然覺得女兒長大了,懂得感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