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哈馬斯:願努力恢復巴勒斯坦統一

2018-12-17 08:0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16號,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在加沙城舉辦大型集會紀念創立31週年,數萬人參加了集會。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尼亞表示,哈馬斯願為恢復巴勒斯坦統一作出最大努力。

  哈尼亞在集會上發表講話説,哈馬斯願為恢復巴勒斯坦統一作出最大努力,在巴內部形成合力,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他説,哈馬斯已為巴勒斯坦總統選舉、立法委員會選舉做好了準備。哈尼亞呼籲形成巴勒斯坦內部共識,為巴勒斯坦事業制定一個全面戰略。他還呼籲召開一個巴勒斯坦各派境內外領導人均參與的緊急會議,討論巴勒斯坦事業現狀並制定未來行動步驟。

  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 哈尼亞:我準備在加沙、開羅或者其他地方,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面,安排一場擴大的巴勒斯坦會議,就下階段的全國工作議程達成一致。

  哈馬斯1987年12月創立。2007年,哈馬斯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在加沙地帶爆發武裝衝突,巴勒斯坦內部陷入分裂。2017年10月,兩大派別達成最新和解協議。但由於分歧猶存,協議未能得以切實落實,分裂局面仍未結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