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內閣支持率跌至42% 逾半數日本民眾反對修憲

2018-12-17 08:23:3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共同社15、16兩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為42.4%,較11月初進行的上次調查下跌4.9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44.1%,增加4.6個百分點,反超支持率。這是今年5月的調查以來,不支持率首次超過支持率。

  據報道,對於政府和執政黨在此前的臨時國會上促成擴大接納外籍勞動者的《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修正案獲得通過,65.8%的人回答“不予肯定”,24.8%的人表示“肯定”。關於政府開始向美軍普天間機場遷入地的名護市邊野古沿岸地區投入沙土一事,56.5%的人表示不支持推進基地搬遷,35.3%的人表示支持。

  關於與俄羅斯的“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領土談判,回答“先讓俄方歸還2島,再就剩餘2島繼續磋商”的佔53.2%,人數最多。之後是回答“一下子歸還所有4島”的,佔28.6%。其後依次是“僅歸還2島即可”及“不要求歸還4島”。

  此次調查還圍繞《入管難民法》詢問是否贊成擴大接納外籍勞動者,回答“贊成”的為56.6%,“反對”的為35.3%。

  有關明年10月把消費稅稅率上調至10%的設問,回答“反對”的人佔49.8%,回答“贊成”的也達到了46.3%。

  圍繞改裝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的事實上航母化,回答“反對”改裝的為45.2%,“贊成”的為43.3%,兩者不相上下。關於本月10日安倍再次表示力爭2020年施行修改後的《憲法》,“反對”的回答佔52.8%,贊成的佔37.6%。

  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自民黨較上次調查下降6.6個百分點,為38.6% ;其執政夥伴公明黨的支持率為3.8%。

  在野黨中,立憲民主黨增加2.4個百分點為11.5%,日本共産黨為3.4%,國民民主黨和日本維新會均為1.4%,自由黨為0.8%,社民黨為0.5%,希望之黨為0.2%。表示“無支持政黨”的無黨派人群佔36.1%。

  原標題:安倍內閣支持率跌至42% 逾半數日本民眾反對修憲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