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政府“停擺”影響多個行業 經濟學家:每週經濟損失約12億美元

2019-01-19 11:42: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18日,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停擺”已經持續28天,白宮與國會民主黨之間的預算僵局仍未打破。隨著政府“停擺”時間的不斷延長,“停擺”已經影響到美國的多個行業。

  在華盛頓,經營快餐車的穆罕默德·伯德赫,在最近一個月的時間裏,生意大幅下滑。即使他把車開到市中心的繁華地區,每天的訂單也是屈指可數。他手下原本有4名員工,現在只剩1個人了。

  快餐車車主 穆罕默德·伯德赫:昨天(15日)我把車停在離聯邦政府機構非常近的地方,情況真的很糟。16日我把快餐車停到城市西北部地區,我認為這裡有更多的私人企業,不過即使停在這裡經營境況也沒有什麼好轉。也許比昨天好一些,但還是不夠支付我和員工的工資,甚至連我的餐費都付不起。

  

  穆罕默德·伯德赫説,如果銷售不能很快好轉,他下周可能就會換一份工作。

  在紐約,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17日發表講話,就聯邦政府部分“停擺”所帶來的後果,敲響了警鐘。他説,如果“停擺”持續,到3月1日,紐約政府將無法為160萬紐約低收入市民發放食品券等福利。

  紐約市長 德布拉西奧:這160萬人,他們這個星期、下個星期都會收到支票,但他們需要知道如果支票金額比平時多一些,就不要馬上把錢花光,他們必須省著點花。

  

  經濟學家估算,截至目前政府部分“停擺”,導致美國經濟每週損失約12億美元。如果政府遲遲不能結束“停擺”狀態,累積的經濟損失還將繼續擴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