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軍艦已進入格魯吉亞黑海港口

2019-01-22 14:41: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根據格魯吉亞阿扎爾自治共和國21日最新發佈的消息,美國海軍“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已于21日進入格魯吉亞黑海港口巴統,在停靠期間將同格魯吉亞海岸警衛隊進行一系列共同訓練和演習,之後將於25日離開巴統港。美國海軍第六艦隊司令部也在當天確認了這一消息。

  美軍艦進入波羅的海及黑海活動 俄稱對美軍艦進行跟蹤監視

  俄羅斯國防部21日稱,正在對兩艘日前進入波羅的海的美國軍艦進行跟蹤監視。與此同時,俄護衛艦在黑海上也正在密切監視著“闖入”的美軍軍艦。

  俄羅斯國防部國家防禦指揮中心21日發佈聲明稱,美國“格雷夫利”號和“波特”號兩艘導彈驅逐艦日前已經進入波羅的海南部水域,俄海軍“勇敢”號和“靈敏”號兩艘護衛艦正在對其進行跟蹤監視。據美國海軍方面此前發佈的消息,這兩艘美軍軍艦是在本月10日左右駛入波羅的海的。

  美軍艦再入黑海 俄艦隊進行監視

  而在黑海,也有兩艘美軍艦艇在本月先後駛入。俄羅斯媒體報道稱,當地時間本月6日,美國“麥克亨利堡”號登陸艦曾進入黑海海域活動多日。就在當地時間19日,美國“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又進入了黑海海域,俄方稱,俄黑海艦隊派出“求知”號護衛艦對這兩艘美軍軍艦進行全程跟蹤監視。根據美國軍方的消息,“唐納德·庫克”號將在黑海與北約和地區夥伴進行海上安全行動。俄方則強調,根據國際公約,美國軍艦在黑海海域內活動的期限是21天。

  另據報道,2018年共有6艘美國軍艦進入黑海海域活動。去年11月俄烏在刻赤海峽發生衝突後,美方聲稱將加強在黑海的存在。對此俄羅斯外交部曾警告説,美國和北約軍艦在黑海的存在只會加劇地區的緊張局勢。

  波羅的海和黑海周邊是俄羅斯軍事防禦的重心,隨著近年來俄羅斯與西方關係的緊張,北約在波羅的海和黑海地區對俄羅斯的軍事偵察活動增強。俄羅斯強烈反對北約東擴,稱這是對俄羅斯的威脅和挑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