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愛爾蘭汽車炸彈襲擊案5名涉案男子被捕

2019-01-22 09:05:19|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北愛爾蘭警方逮捕了涉及19日發生的一起汽車炸彈襲擊案的5名男子。警方也在調查襲擊事件是否跟“新愛爾蘭共和軍”有關聯。

  北愛爾蘭城市倫敦德里一座法院外19日傍晚發生汽車炸彈爆炸案。截至21日上午,警方總共逮捕了5名嫌疑人,他們的年齡介於21歲至50歲之間。

  北愛爾蘭警察局副局長漢密爾頓在20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説,爆炸案“幸好沒有導致任何人喪命,但顯然意圖殺害這個社區裏的人”。

  他説,目前調查的焦點放在“新愛爾蘭共和軍”身上。該組織是反對英國和愛爾蘭政府于1998年簽署的和平協定的幾個小規模組織之一。

  目前,英國內部正在為與歐洲聯盟的“脫歐”協議爭論不休,而北愛爾蘭邊界問題是主要癥結所在。英國的北愛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一直在警告,如果兩者之間因為英國脫歐而出現了“硬邊界”,將可能成為武裝組織的攻擊目標。

  各黨派的政治人物紛紛譴責爆炸案,包括前愛爾蘭共和軍的政治組織、愛爾蘭民族主義政黨新芬黨。新芬黨黨首瑪麗•盧•麥克唐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敦促相關組織停止這類襲擊。

  (原標題:北愛爾蘭汽車炸彈襲擊案5名涉案男子被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