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總統:已準備好接手敘邊境曼比季市安全事務

2019-01-22 10:05:31|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當地時間20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致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已經做好準備,可“毫不拖延地”接手敘利亞北部曼比季(Manbij)的安全事務。

  報道稱,埃爾多安告訴特朗普,16日的攻擊事件是一個挑釁,目的是要影響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

  白宮並沒有提到土耳其在通話中表示要接手曼比季市的安全一事。不過,白宮方面表示,土美雙方同意,在維持兩國安全需求的基礎上,繼續就敘利亞東北部的安全一事進行協商。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總統強調擊垮敘利亞恐怖分子的重要性。”土耳其總統府也發表聲明表示,雙方領導同意加快兩國參謀總長有關敘利亞東北部“安全區”的磋商。

  此前,特朗普建議要建設“安全區”,但並沒有提供細節。由庫爾德人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日前表示,美國撤軍引發擔憂,他們擔心土耳其會趁機發動攻擊,因此他們已經準備好要建立“安全區”。

  土耳其表示,他們不要有任何庫爾德組織在“安全區”內。桑德斯表示,除了敘利亞東北部的安全,雙方也針對拓展美國與土耳其之間的貿易關係進行商榷。

  目前,曼比季市由獲得美軍支持的庫爾德部隊控制。該市日前曾遭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攻擊,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四名美國人。

  過去幾個月,土耳其一直恫言要發動攻勢,趕走“庫爾德人民保衛軍”,土耳其將其視為土耳其恐怖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

  特朗普日前已經警告土耳其,不要趁美國從敘利亞撤軍之際,向敘境內庫爾德武裝發動攻擊,否則美國將摧毀土耳其的經濟。

  原標題 土總統:已準備好接手敘邊境曼比季市安全事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