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也發聲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 俄媒:想起2014年烏克蘭政變

2019-01-24 10:14:05|來源:環球網|編輯:李邵鵬

  資料圖:歐盟安全與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崔天也】當地時間22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聲明支持委內瑞拉反動派領導人瓜伊多的抗議計劃,美國的盟友們也紛紛效倣。23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等歐盟代表也發聲支持瓜伊多。俄媒對此評論稱,不由想起2014年歐盟對烏克蘭政變的支持。

  “今日俄羅斯”(RT)23日報道稱,當晚,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全歐洲支持委內瑞拉的“民主力量”。他寫道:“與馬杜羅不同,包括瓜伊多在內的議會成員們是得到委內瑞拉公民的民主授權的。”

  在圖斯克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之時,歐盟安全與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也宣佈支持瓜伊多,她在聲明中説:“暴力、過度地使用安保力量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並且肯定不能化解危機。委內瑞拉人民有權和平示威,自由選擇領導人,並決定他們的未來。”

  然而對於莫蓋裏尼此番言論,RT表示,“這番措辭奇怪地讓人想起歐盟對2014年烏克蘭政變的支持。”

  RT還説,委內瑞拉看起來頂多是在馬杜羅和瓜伊多之間存在分歧,然而美國卻已經採取行動,宣佈委內瑞拉哪個政府是合法的。美國的盟友們也紛紛效倣,現在大多數美洲國家組織成員國、加拿大、法國都支持瓜伊多,現在又多了歐盟。

  原標題 歐盟也發聲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 俄媒:想起2014年烏克蘭政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