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方始終支持委內瑞拉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所作努力

2019-02-15 22:17: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丁寧):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始終支持委內瑞拉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所作努力。

  據報道,委內瑞拉外長日前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有關國家正在組建支持馬杜羅政府的團體,並將在未來數日採取行動以提升“外界對委人民所面臨危險的認識”。對此,耿爽表示:“中方始終支持委內瑞拉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所作努力,始終呼籲各方支持委朝野在憲法框架內通過和平對話方式,尋求政治解決方案。我們主張所有國家都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不干涉別國內政。”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接受採訪時稱,希望將亞洲地區作為委石油出口主要市場,並著重提到了中方的支持。對此,耿爽表示,委內瑞拉是中國在拉美地區的重要經貿合作夥伴,雙方企業一直本著平等互利、共同發展和商業化原則開展合作。中方將繼續推進同委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