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特朗普被帶入委局勢的“死衚同”

2019-02-16 12:21:56|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15日電(記者 王瑛 高春雨)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5日發表電視講話,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被他的顧問團隊帶入委局勢的“死衚同”。

  馬杜羅表示,特朗普政府試圖實施的政變失敗了,除了“對話、理解和尊重”之外,沒有其他選擇能夠解決委目前的困局。他正等待在“蒙得維的亞機制”框架下“召開全國對話”,然而,來自華盛頓方面的指令使當地反對派拒絕對話。

  馬杜羅還重申,美國政府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是一個“陷阱”。委政府與聯合國在人道主義援助方面有合作機制,已請求聯合國幫助購買所需藥物和食品。

  墨西哥和烏拉圭等國家日前商定提出四個步驟解決委問題的“蒙得維的亞機制”,即立即對話、共同協商、達成協定、執行方案。馬杜羅對此表示讚賞,並稱已做好參加此機制的準備。

  1月23日,委議會主席瓜伊多自我宣佈為委“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一些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持。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加大對委制裁力度,特朗普甚至威脅不排除進行軍事干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