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央一號文件來了!這裡有四個錦囊請查收→

2019-02-21 13:1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何雨陽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出《關於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 做好“三農”工作的若干意見》。《意見》指出,今明兩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期,“三農”領域有不少必須完成的硬任務。黨中央認為,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外部環境發生深刻變化的複雜形勢下,做好“三農”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必須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不動搖。

  那麼農業農村究竟怎麼變?快打開這四件錦囊吧

  脫貧錦囊

  2020年要達到全面小康,如果您在深度貧困地區,別擔心,這個目標不會落下您。今年國家重大工程建設項目要向你們大力傾斜,新出現的突出問題中央也都想到了!

  1、産銷脫節?風險保障不足?這些問題必須解決!因為扶貧産業的關鍵詞就倆字兒----“長效”!

  2、易地搬遷後生活不便?與世隔離?放心吧!重搬遷、輕後續幫扶,這些問題正在被糾正。

  3、國家政策這麼給力,我就在家靜等兜底唄?NO!等靠要等來的肯定不是“一兜了之”,總書記都説了,幸福是奮鬥出來的!

  4、收入低,也就比貧困戶的標準高那麼一丟丟,卻享受不到他們的政策?別急,這個問題,中央也在研究解決。

  種地錦囊

  種啥最搶手?劃重點啦:綠色的!有機的!優質的!

  怎麼種?裝備得配齊!智慧農機、生物防蟲、有機肥料......這些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算算賬,投入不會少,不過別擔心,如果您想種好地,國家不會讓您一個人擔著,補貼不會遲到。今年,生物種業、重型農機、智慧農業、綠色投入品等等領域的自主創新都將得到國家的大力扶持,搭載科技的翅膀,讓您得到更好的産量和品質!

  在哪兒種?國家正在劃定糧食生産功能區和重要農産品生産保護區,這可關乎著我們泱泱大國的你我他能不能吃得飽、吃得好。如果能在這兒種地是不是很自豪?國家也在往這些地方砸錢,今年新增的8000萬畝高標準農田都要優先安排在這些地方。

   增收錦囊

  農産品精深加工:種小麥、磨麵粉?LOW!如今小麥也能玩出新花樣。因為中央一號文件定了,今年將建成一批農産品專業村鎮和加工強縣。村鎮産出來的,也是高大上!

  鄉村新型服務業:農村的服務是啥樣?你想到的:農家樂?鄉村旅遊?餐飲民宿?還有你想不到的:共享農莊、健康養生,養老服務。甚至在農業生産上,代耕代種、植保飛手、烘乾收儲等服務也將引發新潮流。

  數字鄉村:直播做農家菜?網絡發起採摘邀請?太輕鬆!今年將重點實施“互聯網+”農産品出村進城工程。農産品銷售之路將一路暢通。

  旅遊錦囊

  遊客:那個啥,農村還是旱廁嗎,體驗太差啦!

  小編:聽説過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嗎?中央可是有硬指標的,目前已經有一半的農戶完成了無害化廁所改造,不少人家用的都是抽水馬桶呢,不比賓館差!三年行動,今年都是第二年啦,中央今年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先進縣還要進行獎勵,美麗宜居鄉村今後會更好!

  遊客:田園風光的享受VS簡陋條件的糾結,矛盾中......

  小編:您是10年前去的嗎?聽説過鄉村振興嗎?自來水、硬化路這些基本上都全覆蓋啦,寬頻網絡今年村裏也會有,同樣提速降費,和你在家沒兩樣;物流網點、快遞小哥,這些都有,在村裏看上啥好貨,直接快遞回家!

  (原標題:中央一號文件來了!這裡有四個錦囊請查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