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下議院議長:相同脫歐協議不能再進行投票表決

2019-03-19 10:03:10|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18日,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表示,如果政府的脫歐協議跟議會議員早已否決的協議“相同”或“大致相同”,政府就不能把脫歐協議提交議會進行另一次表決。

  據報道,貝爾考(John Bercow)在議會表示:“政府不能合法進行的事情是,向下議院重新提交相同議案或大致相同的議案。”貝爾考還説:“這項規定效力很強且歷史悠久,可追溯至1604年4月2日。”

  這是100多年來首次有下議院議長援引這項議會規則,代表英國政府必須找到方法大幅修改脫歐議案,之後才能交付議會表決。

  據報道,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所屬保守黨內最有影響力的脫歐派議會議員芮斯莫格,18日發出至今最強烈暗示説,黨內反對派可能會支持她的脫歐協議,因為糟糕的脫歐協議也好過留在歐盟。

  英國外交大臣則表示,唯有確定分裂的議會下議院會在第3次表決支持脫歐協議,英國政府才會就梅的這項協議舉行有意義的表決。他又説,政府仍持續致力爭取議會議員支持梅的協議,而且必須加倍努力達成讓協議過關目標。

  梅此前已警告議會議員,歷經兩度表決大敗後,除非議會議員同意她的脫歐協議,英國脫歐可能會面臨長期拖延,而許多脫歐支持者擔憂,這可能意味英國永遠脫離不了歐盟。據悉,梅預計在21日歐盟高峰會之前,將脫歐協議提交議會進行第3次表決。

  原標題 英國下議院議長:相同脫歐協議不能再進行投票表決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