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泰國大選在即 各政黨準備就緒

2019-03-23 10:1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泰國將於24號舉行大選,22號,參加本次大選的主要政黨都舉行了選前最後一次競選拉票活動。

  支持泰國現任總理巴育的泰國人民國家力量黨22號晚間,在曼谷國家體育館舉行了選前最大的一場競選拉票活動。泰國現任總理巴育作為該黨在此次大選中唯一提名的總理候選人,首次出現在競選拉票活動現場。巴育在臺上向支持者表達感謝,並表示願意繼續帶領泰國走向繁榮穩定。

  泰國其他一些主要政黨包括民主黨、為泰黨和新希望黨等政黨,都在當天舉行了選前最後一場競選演説,各政黨負責人分別在各自的競選舞臺上闡述了各自政黨競選的主張和承諾,為競選工作做最後衝刺。

  央視記者 駱魏:泰國上一次的有效大選是2011年。由於已經時隔8年之久,據統計今年所有選民當中首次參加投票的選民將達到了14%多。因此,為了爭取這些年輕選民的支持,各政黨也是狠下功夫,比如一些政黨推出了很多年輕的面孔來競選議員。而在拉票競選方面,除了發動這種傳統的競選演説之外,一些政黨也是不遺餘力的利用新媒體宣傳造勢。

  泰國在本月17號舉行了提前選舉,以便讓無法在24號當天在本選區投票的泰國民眾提前投票。據泰國選舉委員會統計,參加提前投票活動的投票率約為87%,體現出泰國民眾對此次大選的極大熱情。泰國相關民調結果顯示,超過9成的受訪者打算在24號參與投票。

  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為泰黨政府。原陸軍司令巴育領導成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接管政權,擔任總理並執政至今。本次大選為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的首次大選。

  據泰國現行選舉制度,全國選民將直接選舉出下議院500名議員。由選舉産生的下議院議員再與由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指派産生的250名上議院議員一道,聯合選出新一任政府總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