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步入快車道 伊利用開放創新再加速

2019-03-24 08:3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2019年3月23日至25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召開。本屆論壇以“堅持擴大開放、促進合作共贏”為主題。伊利集團作為年會合作夥伴受邀參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現場

  伊利集團作為以創新驅動發展的生力軍,始終堅持“開放式創新推動高品質,全球集智成就品質極致”的理念。年會上,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與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甘紹寧、阿斯利康董事會主席雷夫•約翰森(Leif Johansson)、美國UL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偉廉仕(Keith Williams)等嘉賓共同就“知識産權保護和開放式創新”議題展開交流。會上,張劍秋發表題為《探索開放式創新,助力高品質發展》的演講,分享了伊利集團“搭平臺、創模式、聚人才”,通過開放式創新引領行業高品質發展的經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上發言

  在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上,“創新”同樣是引發熱議的高頻關鍵詞。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更強調,要堅持創新引領發展,培育壯大新動能。伊利作為中國龍頭乳企,積極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緊緊抓住機遇,將開放式創新作為企業的重要戰略。

  企業持續發展之基在於創新。正如張劍秋所言,伊利的創新堅持廣開大門,集合海內外研發資源,打造開放式創新平臺,進行“全球集智”。伊利與歐洲生命科學領域的頂尖學府——瓦赫寧根大學聯手打造伊利歐洲研發中心,並於去年將其升級為伊利歐洲創新中心;伊利主導中美食品智慧谷建設,聚集全美眾多頂尖的高校、科研院所展開全方位立體式合作。乘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東風,伊利搭建了覆蓋亞洲、歐洲、大洋洲和美洲等多個地區的全球創新網絡,取得了豐碩的創新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伊利金典有機純牛奶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為嘉賓提供服務

  市場制勝之道在於創新。為了滿足消費升級趨勢下人們日益多元化、個性化、品質化的消費需求,加快推進“互聯網+”建設、促進創新要素應用已經成為大勢所趨。一直以來,伊利大力推進“智慧乳業”,通過搭建“未來牛奶”平臺,與消費者一起進行“頭腦風暴”,讓消費者深度參與産品開發過程。這一舉措不僅為産品開發進行了模式創新,更為乳業的轉型升級賦能。

  人才培育之路在於創新。“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隨著全球一體化的加快,伊利通過國際型人才的選用與育留,建設了開放式的人才管理和培育模式:不僅選擇有海外留學背景的管培生作為儲備人才,更根據項目需求任用熟悉當地文化、富有創新精神的海外人員。同時,為了開拓“伊利人”的國際化視野,伊利會定期舉辦“標杆之旅”,遠赴世界創新的“大本營”矽谷,對標領英、Facebook等眾多科技型企業,使“伊利人”從內至外發揮創新精神,成為企業的創新動能。

  依靠創新驅動,伊利取得了行業領先的經營業績。全球集智成就品質極致,伊利也獲得了消費者的一致認可。根據凱度消費者指數,2018年伊利蟬聯中國市場消費者首選十大品牌榜首,再度領跑中國快消品市場。2018年財報數據顯示,伊利實現營業總收入近800億元,較上年實現百億級增長(115億元),創歷年最大增幅,實現凈利潤64.52億元,其扣非凈利潤同期增長10.32%,再創亞洲乳業新高。(圖/文 小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