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印影人齊聚北影節 尋求中印電影共同發展新途徑

2019-04-19 09:53: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印影人在論壇現場對話交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朱晶晶、吳智慧):近年來,印度電影在中國電影市場屢創佳績,受到越來越多中國觀眾的喜愛。中國和印度同為亞洲電影大國,兩國間電影領域的合作潛力巨大。為增進兩國電影界的接觸與了解,促進中印影人間的交流與合作,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于18日在北京飯店舉辦“中印電影合作對話論壇”,中國電影合作製片有限公司總經理苗曉天、北京文投集團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周茂非、中國青年導演文牧野、印度著名男演員沙魯克·汗、印度著名導演卡比爾·汗等作為中印電影界專業人士代表,在論壇現場通過不同視角和維度的對話,尋求中印電影共同發展的途徑,為進一步加強中印電影合作創造更多的機會。

  卡比爾·汗在論壇中表示,中國觀眾對於印度文化的接受認可度很高,所以近年來印度電影才會在中國大獲成功。他也非常期望看到未來中印電影能夠有更多的合作,不僅僅只是單純的引進電影,而應該基於兩國的文化背景進行合拍,這將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

  文牧野對於中印合拍片的想法表示贊同,但是他認為合拍首先要對本土文化有清晰的理解,只有先講好中國故事、先立足本土才能實現更好的“走出去”,進而講好中印間的故事。

  沙魯克·汗也非常看好中印電影領域合作,他認為中印同為電影大國,兩國文化的多樣性為電影的創作創造了無限的可能,中印應該共享兩國之間的電影資源,實現電影領域的強強聯合,從而實現龍象共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