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全部隊成員遇害 巴基斯坦指襲擊者來自伊朗

2019-04-22 07:17:5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沙阿·馬哈茂德·庫雷希20日指認兩天前槍殺14名大客車乘客的武裝人員來自伊朗邊境地區,要求伊朗方面對“恐怖組織”採取行動。

  【有證據】

  庫雷希當天與伊朗外長交談後舉行記者會。他説,15名武裝人員身穿軍裝,18日在西南部俾路支省突襲一輛長途客車,槍殺14名乘客。那些乘客全部是巴基斯坦安全部隊成員,其中10人在海軍服役、3人是空軍官兵、1人是海岸警衛隊隊員。

  俾路支省內務部門官員海德爾·阿裏先前敘述,襲擊者當時穿準軍事武裝“邊防軍”制服,截停從港口城市奧爾馬拉沿莫克蘭海岸公路開往卡拉奇的長途客車,逼迫乘客下車,射殺14人。媒體報道,兩名乘客趁天黑逃脫。

  庫雷希説,巴方已經掌握證據,表明這起襲擊中的“恐怖分子”在“伊朗鄰近巴基斯坦的地區有訓練和後勤營地”。

  “我們證實並確認營地位置,已經與伊朗方面分享這一可供採取行動的證據,”他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希望伊方採取切實行動。”

  美聯社報道,巴基斯坦外交部20日致信伊朗方面,指認襲擊者來自一支新出現的分離主義武裝,大本營位於伊朗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

  伊朗錫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鄰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這一地區武裝人員活動頻繁,爆炸和綁架頻發,安全局勢堪憂。

  【強管控】

  這一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首次訪問伊朗以前。他定於21日前往伊朗,預期在兩天訪問期間與伊朗領導人會面。

  “總理將在伊朗(與伊方領導人)詳細討論(這起襲擊),”庫雷希説,“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按照庫雷希的説法,巴基斯坦方面已經新組建一支邊防部隊,以期更有效管理與伊朗950公里長的邊界;另外,巴方正著手沿與伊朗邊境修建柵欄。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境內地域最廣的省份,分離和極端主義勢力活動頻繁,包括“伊斯蘭國”武裝。“伊斯蘭國”宣稱製造上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水果市場爆炸事件。那次襲擊以哈扎拉族人為目標,致20人死亡。(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