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準備與伊開戰?美下令緊急撤出伊鄰國使領館工作人員

2019-05-20 17:1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5月15日,美國政府發佈命令,要求所有“非必需”的使領館工作人員緊急撤出伊朗鄰國伊拉克,有美國議員表示,擔心美國正在走向與伊朗的戰爭。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提醒特朗普,別忘了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他曾立場鮮明地批評伊拉克戰爭破壞了中東的穩定。

  目前,美國的林肯號航母戰鬥群以及一支包括4架B52戰機的轟炸機特遣隊已經抵達中東地區。五角大樓稱,還增派了“愛國者”反導系統和“阿靈頓”號兩棲戰艦,以應對所謂的“伊朗威脅”。

  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瑪尼,則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與伊拉克什葉派武裝領袖會面,告訴他們要為可能發生的“代理人戰爭”做好準備。

  而在這一系列升級對峙行動中,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注意到一個不尋常的細節。

  美國白宮網站發佈的增兵聲明,發佈人並不是軍方總司令,而是被視為“頭號戰爭鷹派”的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

  而在2018年,當特朗普在任命博爾頓出任該職務時,就曾半開玩笑地説:這只長著鬍子的老鷹會讓我們陷入戰爭。

  (原標題:美準備與伊開戰?美下令緊急撤出伊鄰國使領館工作人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