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澤連斯基宣誓就職烏克蘭總統

2019-05-20 16:3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5月20日, 在烏克蘭最高拉達舉行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今年41歲的喜劇演員澤連斯基宣誓就職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於1978年出生於烏克蘭中部克裏沃羅格市的一個猶太知識分子家庭。父親是一位網絡研究教授,母親是一名工程師。他曾在基輔國立經濟大學學習法律,但是愛好表演。17歲那年,澤連斯基參加了家鄉的一檔喜劇節目比賽,從此走上演藝道路。19歲時,他和同伴組建了喜劇表演隊“第95街區”,澤連斯基擔任藝術總監、演員、編劇等重要職務,表演隊後來逐漸發展為工作室。2015年開播的政治題材電視劇《人民公僕》讓他家喻戶曉。他在劇中扮演的正直、清廉而高效的總統形象贏得了人們的喜愛。 

  2019年3月31日, 烏克蘭舉行總統選舉,由於沒有候選人獲得50%以上選票,得票率前兩名的澤連斯基和波羅申科進入第二輪選舉。4月21日,烏克蘭總統大選舉行了第二輪投票。根據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發佈的數據,著名喜劇演員澤連斯基以73.22%的得票率位列第一,當選為烏克蘭總統。根據憲法,烏克蘭總統就職典禮應該在中央選舉委員會公佈選舉結果的30天內舉行。5月16日,最高拉達表決通過總統就職典禮于5月20日舉行。 

  (央視記者 劉景)

  原標題:澤連斯基宣誓就職烏克蘭總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