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在合法選舉中面對反對派!馬杜羅提議提前議會選舉

2019-05-22 07:16:29|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20日提議提前全國代表大會、即議會選舉。他説,他準備在合法選舉中面對反對派。

  【馬杜羅倡對話】

  委內瑞拉執政黨的支持者20日集會,紀念馬杜羅連任一週年。馬杜羅在總統府迎接支持者併發表演講。

  他提議提前議會選舉,“使過去5年唯一處於‘非法狀態’的機構恢複合法性”。

  馬杜羅沒有給出提前選舉確切時間表,只説“我們將經由選舉衡量自己……我們將提前全國代表大會選舉”。

  委內瑞拉2015年12月舉行議會選舉,反對黨聯盟贏得議會多數席位。2016年1月,委內瑞拉反對黨不顧最高法院裁決,堅持讓3名涉嫌選舉舞弊的議員宣誓就職,議會因而遭最高法院裁定為“非法狀態”,無法行使立法權。

  依據委內瑞拉憲法,下一次議會選舉應在2020年舉行。馬杜羅今年2月要求委內瑞拉制憲大會研究提前議會選舉的可行性,同時在全國範圍徵求民眾意見。

  馬杜羅在演講中還提及近期委內瑞拉政府代表與反對派代表在北歐國家挪威的接觸,説他樂意對話。委內瑞拉政府17日確認,政府代表與反對派代表在挪威探討對話的可能性。

  【反對派求外援】

  委內瑞拉反對派要員、國民議會主席胡安·瓜伊多“任命”的對美政策特使卡洛斯·貝基奧20日聲稱,他與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官員會面,討論“委內瑞拉危機的方方面面”。

  貝基奧當天在社交網站“推特”發文稱,會面場合是美國國務院,“非常積極”,“我們將繼續推進”。

  美國國務院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在會面前説,美方官員與貝基奧見面,是為討論美國國務院“過去和今後在人道主義援助和地區支持方面的角色”。

  瓜伊多今年1月23日自行宣佈出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以及南美洲和歐洲一些國家承認。美方持續加大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力度,試圖迫使馬杜羅下臺。委內瑞拉政府和反對派的對峙仍在持續,國際社會呼籲以外交和政治手段以及和平方式化解危機。(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