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加拿大油氣資源大省山林野火蔓延 已逾4000人疏散

2019-05-22 08:52:08|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社多倫多5月21日電 (記者 余瑞冬)加拿大油氣資源大省阿爾伯塔省正遭遇漸已失控的山林野火的威脅,已有超過4000名居民需要疏散。

  目前火情最嚴重的地方位於該省西北部名為海萊芙爾(High Level)的城鎮附近。目前這裡林火的強度已達最高的6級。阿爾伯塔省省長傑森·肯尼(Jason Kenney)當地時間5月21日對媒體形容,最高等級的林火意味著火勢直接在樹冠蔓延。

  他表示,由於當地乾燥天氣預計將持續,林火的危險仍可能加劇。人們因此要作好“長期戰鬥”的準備。

  海萊芙爾位置相對偏遠,距離該省首府埃德蒙頓約700公里。而在其東南方向約400公里外的麥克默裏堡,曾在2016年遭遇慘重的山林野火。當時延燒兩個月的大火導致大約1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傑森·肯尼表示,目前阿爾伯塔省全省林火數量略高於近五年平均水準。自3月初以來,該省已累計有約430處野火點,現仍有30處處於活躍狀態,5處失控。

  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及房屋受損的報告,但已有逾4000人被迫撤離。肯尼承諾,他們若三天后仍不能返回住所,省府將提供更多援助。

  阿爾伯塔省已有近90名消防員、24架直升機和3架飛機參與林火撲救。卑詩省、安大略省、薩斯喀徹溫省、新斯科舍省等都將派出增援人手。其中,卑詩省已宣佈調遣近270人協助阿省滅火。

  同處落基山脈的卑詩省基本每年也都要遭遇春季山林野火。該省今年已陸續發現上百處火情。

  (原標題:加拿大油氣資源大省山林野火蔓延 已逾4000人疏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