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報告稱沙特政府應對卡舒吉案負責 沙外長回應

2019-06-20 08:50:18|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6月20日電 綜合報道,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爾·朱拜爾19日回應了聯合國官員關於卡舒吉遇害案的報告,他表示,報告中存在明顯的矛盾,利雅得不接受因反對派記者卡舒吉事件玷污沙特領導層的企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第41屆會議之前公佈了有關卡舒吉遇害案的報告,報告稱沙特阿拉伯政府應對卡舒吉案負責。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呼籲對卡舒吉遇害事件的所有肇事者實施國際制裁,並停止向沙特阿拉伯供應跟蹤設備。

  朱拜爾對此表示,聯合國的報告中存在明顯的矛盾且毫無根據。

  他稱:“我們完全不接受任何試圖玷污沙特阿拉伯王國領導層以及將此案件從沙特司法機構權限範圍內撤出的行為。”

  朱拜爾表示,沙特堅決反對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影響卡舒吉案的審理過程。

  去年11月,沙特政府宣佈,一名被政府派往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勸説卡舒吉回國的情報人員在領事館內下令將其殺害並肢解了屍體。迄今為止共有21名嫌疑人遭到逮捕,其中11人於今年1月開始受審,5人面臨死刑指控。

  (原標題:聯合國報告稱沙特政府應對卡舒吉案負責 沙外長回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