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京津冀協同發展線下走訪第一站:感受新時代新“京”彩

2019-06-25 18:51:40|來源:環球網|編輯:靳松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心怡】6月24日,由中央網信辦網評局主辦,北京市委網信辦、天津市委網信辦、河北省委網信辦協辦,北京千龍網、天津津雲新媒體、河北長城網承辦的京津冀協同發展線下走訪活動,在北京園博園的湖畔正式啟動。環球網記者跟隨採訪團隊,走訪第一站——北京,感受新時代不一樣的新“京”彩。

啟動儀式現場圖

  老衚同新生活

  每一個城市都有它獨特的印記,提起北京,人們不免想到衚同。幽靜深長的衚同裏,珍藏著幾代北京人的童年,衚同裏穿梭的自行車,賣剪子的,收舊傢具家電的吆喝聲......前門西河園街道便是北京衚同的代表。這裡曾經商賈大戶雲集、梨園名角薈萃、會館眾多,市井文化濃厚,是一片最有代表性的老街區。然而隨著城市的發展,這裡出現架空線雜亂無章,基礎設施落後,交通秩序紊亂等現象。西河園街道街長王俊禮告訴環球網記者,這條街道長1150米,是大柵欄地區唯一一條東西貫通的時政道路,也是一條單行通道。由於居民停車需求大,居民紛紛將自己的車停在街上,造成街道擁堵。當時這條街上停著將近200輛車,甚至有時連行人都很難通過。

  王俊禮説:“這條街共有123個居民院,有700戶人家,1400人左右。居民大多以中老年人為主,清理工作也遇到一定困難,主要採取綜合整治,因人制宜、召開居民座談會、召集居民前往南鑼鼓巷等整改較好的地方去參觀等措施進行整改。”

  最後經過王俊禮及工作人員的勸導工作,最終居民間達成一致,大家將車輛停到街口的專用地下停車場,繳納一定的費用,同時清除門口堆放的雜物。最後大家發現這樣做確實是便於生活,一些居民也送來錦旗表示感謝。

 

西河園街道街長王俊禮(右)

 

西河園街道街景

  此外,與西河園街道臨近,經歷幾近相似的三里河也給了記者煥然一新的感覺。據了解,三里河經過治理,依據原有的河道位置和走向,在河道兩岸將衚同街區、四合院建築與自然環境滲透融合,充分展現衚同、院落與三里河“水穿街巷”“庭院人家”的美好意境。置身其中,仿佛有一種徜徉在江南小橋流水人家的真實感覺。

 

三里河

  又捕獲了一枚打卡之地,你不想來體驗一下這份新“京”彩嗎?

  新機場新起航

  另外一“新”便是被英國《衛報》譽為“新世界第七大奇跡“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一走進航站樓,新機場便給人呈現出一種現代化藝術感十足的感覺,並且從不同角度看,整個大廳流線型的設計給人以柔美的感覺。

 

  據機場工作人員介紹,按計劃,大興國際機場主體及其配套工程將於6月30日竣工,9月底前通航。屆時,將會同首都機場、天津機場和石家莊機場共同承擔起京津冀航空市場需求。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我國的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是落實民航強國戰略、服務國家交通強國建設的具體體現,肩負著服務雄安新區、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的功能。大興國際機場場址位於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禮賢鎮和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之間,直線距天安門約46公里、距雄安新區55公里、距北京城市副中心54公里、距首都機場約67公里、距廊坊市約26公里。機場遠期規劃年旅客吞吐量1億人次以上,年貨郵吞吐量400萬噸,飛機起降88萬架次。本期工程是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00萬噸、飛機起降量62萬架次的目標設計,主要建設“三縱一橫”4條跑道,70萬平方米航站樓,規劃用地27平方公里,同步建設航空公司基地、貨運、空管、供油、維修、航空配餐等各類保障設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