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中國 “我與中國”全球短視頻大賽作品火熱徵集中

2019-07-02 16:0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日前,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我與中國”全球短視頻大賽作品徵集正式啟動。活動面向全球各國短視頻創作者、愛好者、網絡博主等徵集作品,2019年6月18日起至2019年8月15日,參賽者登錄大賽官網(hellochina.pdnews.cn)上傳時長為3分鐘以內的視頻作品,即可參與比賽。

  本次大賽分為全網作品徵集、評委評審、優秀作品展示與表彰等多個階段,時間跨度為6月到9月。大賽設置一、二、三等獎、優秀獎等綜合獎項;最佳創意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剪輯獎、最佳動畫設計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人氣獎等單項獎項;優秀組織獎若干,最高獎金額度可達10萬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新形式,多視角,鼓勵網友發揮創意

  近年來,短視頻成為全球互聯網發展最快的傳播形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短視頻記錄身邊的變化,記錄行走的感悟以及祖國和世界的新風貌。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人民日報社結合當前最火熱的互聯網傳播形態,舉辦此次“我與中國”全球短視頻大賽活動,意在鼓勵海內外網友拍攝製作短視頻,用鏡頭捕捉時代變遷,記錄美麗中國,積極向世界塑造和展示中國繁榮發展、文明和諧、奮鬥進取、開放包容的形象。

  本次大賽主題為“我與中國”,組委會設置了“速度·中國”、“開放·中國”、“行走·中國”、“生活·中國”、“印象·中國”、“追夢·中國”等主題方向,並建議參賽者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延展和創意,從不同角度展現“我與中國”的美好故事。

  參賽者可根據自己對主題的理解,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自由創作。作品不限體裁,要求時長3分鐘以內,支持橫、豎屏多種格式,滿足條件的視頻作品均可參與大賽。

  全民評選,深度激勵,讓好作品在全球“C位出道”

  本次大賽分為全網徵集、全民評選、優秀作品展示與交流等多個階段。即日起至8月15日為大賽的徵集階段,國內外短視頻愛好者可以通過大賽官網以及大賽各合作單位、協辦單位等特定渠道提交參賽作品。

  徵集階段結束後,將選出優秀作品入圍網絡投票階段,用戶可登錄人民日報中、英文客戶端為心儀的作品投上寶貴的一票。除大眾投票外,為保證大賽的專業性,大賽組委會還組建了一支由各大媒體、行業專家、專業視頻製作機構、知名導演等組成的專家評審委員會,將從內容主題、傳播導向等方向對作品進行綜合評定。

  最終綜合網絡投票及專家評審結果,將評選出全部獲獎作品。獲獎作品還有機會登陸海內外眾多媒體平臺、國內外地標建築大屏,進入知名高校、電影院線進行展播。頒獎典禮將於9月中下旬在京舉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