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南亞多國洪水肆虐 已致上百人喪生(組圖)

2019-07-16 14:0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外媒7月15日報道,印度、尼泊爾和孟加拉國等南亞國家近日遭遇特大暴雨,洪水肆虐,目前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其中尼泊爾67人,印度25人,孟加拉國14人。數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流離失所。

當地時間2019年7月12日,尼泊爾帕坦,一名男子艱難地走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尼泊爾的死亡人數最多。尼泊爾警方15日稱,至少有67人死亡、43人受傷、30人失蹤,估計有1萬多人無家可歸。尼泊爾約三分之一的地區遭受暴雨襲擊,山體滑坡導致房屋被沖毀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

  尼泊爾國家應急指揮中心稱,9條主要高速公路目前仍被洪水和泥石流阻塞。

當地時間2019年7月14日,孟加拉國Bandarban,暴雨引發洪澇,街道一片“汪洋”。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而在孟加拉國,洪水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6萬多戶位於低窪地區的家庭被困在家中或避難所。

  孟加拉國地勢較低的部分地區仍在遭受暴雨襲擊。該國境內有130多條河流,暴雨導致河水氾濫,加之處於上游的印度也在暴發洪水,孟加拉國很容易在季風時節遭受洪水侵襲。

當地時間2019年7月15日,印度比哈爾邦洪水氾濫,當地民眾乘船出行。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在印度,阿薩姆邦和比哈爾邦災情最為嚴重。據阿薩姆邦政府15日公佈的數據,在過去10天中,該邦東北農村地區水位不斷上漲,約有430萬人無家可歸。

  阿薩姆邦水資源部長凱沙布·馬漢塔(Keshab Mahanta)表示,已經在全邦部署軍隊展開救援,臨時帳篷已經搭起,同時空軍也在待命。

  電視畫面顯示,在比哈爾邦,公路和鐵路被水淹沒,人們把背包等隨身攜帶的東西舉過頭頂,在沒過胸口的褐色洪水中艱難穿行。路透社援引該邦政府的一份新聞發言稿稱,大約有190萬人逃離家園。

  據悉,每年6月至9月是南亞季風時節,連續降雨引發洪水肆虐。2017年,尼泊爾、印度和孟加拉國同樣在季風時節暴發洪水,導致至少800人死亡,莊稼和房屋被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