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古特雷斯呼籲各國走公平與包容的發展道路

2019-07-17 14:37:45|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聯合國7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呼籲,各國在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過程中,應走公平與包容的發展道路。

  古特雷斯當天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部長級會議上表示,經過多年努力之後,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落實情況仍落後於規劃,全球情況不容樂觀。他呼籲會員國從可持續發展融資、應對氣候變化、有序移民以及預防衝突等方面著手,踐行“不讓任何一個人掉隊”原則。

  古特雷斯説,雖然極端貧困率正在下降,但下降速度還不足以達到在2030年實現消除貧困的目標。他還對不平等現象加劇、社會保障缺乏、性別歧視、移民和難民等問題表示擔憂。

  談到氣候變化時,古特雷斯説,全球應對行動的步伐落後於氣候變化的速度,2015年至2019年將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5年,海平面上升的速度也在加快。毫無疑問,“受影響最嚴重的將是那些最為貧窮和脆弱的國家和百姓”。他呼籲各國為綠色氣候基金注資,發達國家應落實到2020年每年提供和動員1000億美元資金的承諾。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每年舉行一次。今年的論壇于9日至18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主題為“賦予人民權能,確保包容與平等”,共有近50個國家提交自願國別陳述,各國共同審議有關教育、就業、減少不平等、氣候行動等有關目標的落實情況。

  (原標題:古特雷斯呼籲各國走公平與包容的發展道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