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當選歐盟委員會主席

2019-07-17 07:1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畫面來自歐洲議會網站

  當地時間16號晚,新一屆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全會,通過不記名投票確認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當選歐盟委員會主席。接下來,馮德萊恩將與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共同推舉歐委會各事務專員人選,候選人將於今年9月或10月在歐洲議會各專業委員會組織的公開聽證會上接受評估。預計10月底,歐洲議會將以歐委會主席、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及各事務專員人選作為歐委會整體再次投票表決。獲得多數通過後,新一屆歐盟委員會方可于11月1日正式就職。

  馮德萊恩于本月2號獲得歐盟成員國領導人的一致提名,在16號上午與歐洲議員的辯論中,她著重闡述了應對氣候變化的主張。馮德萊恩提出到2030年實現50%到55%的減排目標,並在就任後的100天內提交一份歐洲氣候法案。她還主張在未來十年內,為可持續發展領域提供總額為1萬億歐元的投資。(央視記者 鄒合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