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聯盟黨提出政府不信任案 右翼聯盟呼之欲出

2019-08-13 10:35:19|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13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執政聯盟極右翼政黨聯盟黨與民粹政黨五星運動黨內鬥不斷,聯盟黨8月9日提出對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該黨黨魁、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部長薩爾維尼上周呼籲儘快大選。外界普遍認為,薩爾維尼推動提前大選,是想自己上位成為意大利總理。

  據報道,目前民意調查佔據優勢的聯盟黨或將與昔日盟友力量黨和兄弟黨結為競選聯盟,形成右翼聯盟重新執政局面,進而實現薩爾維尼的政治抱負。各界對此普遍表示高度關注,意大利前總理恩裏科•萊塔擔憂,薩爾維尼所領導的聯盟黨會使意大利成為下一個脫歐的國家。

  報道稱,意大利此次政治危機爆發前,薩爾維尼一直是聯合政府的堅定擁護者。他曾多次強調,本屆政府的工作非常順利,並能夠至少做滿5年任期,甚至希望聯合政府能夠執政10年。

  聯盟黨和五星運動黨的矛盾,從聯合政府成立之初到共同執政14個月日漸突出,最終在意法高鐵項目表決中引爆。聯盟黨9日向參議院提起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動議指出,政府內有太多反對意見,不利於意大利發展,因此,須儘快重新進行大選。

  薩爾維尼表示,意大利人需要一個強大的政府。他明確指出,聯盟黨與五星運動黨的執政聯盟已經瓦解,應該儘快讓選民重新作出選擇。他希望大選最好在10月底以前舉行。

  根據本月初的最新民調顯示,聯盟黨的支持率為36.8%,民主黨為21.7%,五星運動黨為17.6%。儘管聯盟黨佔據優勢,但還不足以獨自贏得大選。

  聯盟黨在未來的選舉中,薩爾維尼將會聯合昔日政治盟友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右翼政黨意大利力量黨、喬治亞•梅洛尼領導的極右翼政黨意大利兄弟黨組成聯合陣營。目前,上述兩黨的民調支持率,分別為7.3%和6.4%。

  由於意大利政府需要在今年10月提交2020年財政預算案,按照意大利法律和以往的慣例,總統馬塔雷拉將委派技術官員組建臨時過渡政府,以維持政府運轉。然而薩爾維尼表示,他準備向意大利力量黨和意大利兄弟黨提出協議,組建一個與以往不同的中右翼聯盟。

  面對意大利新的政治格局,目前,意大利民主黨呼籲加強黨內團結,以避免國家完全向右轉。但民主黨依然存在著嚴重的分裂。民主黨籍前總理馬泰奧•倫齊目前仍然在民主黨中頗具影響力,不排除他將組建新的政黨。此外,倫齊或將與五星運動黨的領導人畢普•格裏羅、貝盧斯科尼進行協商阻止或延後大選,以避免大選在制定2020年預算案的關鍵時刻進行。

  對於意大利政壇紛爭,民主黨籍前總理恩裏科•萊塔認為,薩爾維尼的所作所為沒有原則。現在他讓聯盟黨退出聯合政府,有一天,他可以説下一步想離開歐洲。有薩爾維尼在,意大利版的“英國脫歐”並不是不可能。

  聯合政府的另一政黨五星運動黨領袖迪馬約稱,不會懼怕而且已經準備好重新大選。他指責薩爾維尼欺騙國家,稱意大利人將會反對薩爾維尼。迪馬約同意聯合政府已經分裂,需要重新進行大選。

  分析認為,薩爾維尼希望瓦解聯合政府,然後通過大選讓自己成為新的國家領袖,按8月發佈的民調,聯盟黨目前是意大利最受歡迎的政黨,若重新舉行大選聯盟黨可望得到38%選票,能夠與其他極右政黨組織聯合政府。(博源)

  (原標題:意大利聯盟黨提出政府不信任案 右翼聯盟呼之欲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