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或重新舉行大選 貝盧斯科尼有望東山再起

2019-08-15 09:41:45|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15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聯盟黨與五星運動兩大民粹黨派組成的聯合政府14個月來,雙方關係一直不睦。近日,因造價高達數十億歐元的意法高鐵建設項目,兩黨矛盾升級,聯盟宣告破裂。

  據報道,聯盟黨8月9日提出對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該黨黨魁、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部長薩爾維尼上周呼籲儘快大選。外界普遍認為,薩爾維尼推動提前大選,是想自己上位成為國家總理。

  8月13日,針對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提出政府不信任案,意大利參議院召開非常議會,圍繞不信任動議案展開了激烈爭論。最終參議院決定於8月20日審議並表決對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分析人士認為,無論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結果如何,聯合政府解體,提前舉行大選已成定局。目前唯一不確定的則是大選具體時間。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薩爾維尼所領導的聯盟黨的民調支持率為36.8%,民主黨為21.7%,五星運動黨為17.6%。聯盟黨在未來的選舉中儘管佔據優勢,但還不足以獨自贏得大選。

  權威人士分析稱,為了贏得重新大選,薩爾維尼將會聯合昔日政治盟友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右翼政黨意大利力量黨、喬治亞·梅洛尼領導極右翼政黨意大利兄弟黨,組成聯合陣營。目前,上述兩黨的民調支持率分別為7.3%和6.4%。

  根據最新民調,聯盟黨目前是意大利最受歡迎的政黨,若重新舉行大選,聯盟黨可望得到38%選票,能夠與其他極右政黨組織聯合政府。而此舉給了8年前下臺的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東山再起的良機。

  意大利媒體報道稱,現年82歲的貝盧斯科尼近日正在和主張提前大選的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頻繁密商,共同謀劃大選事宜。

  據悉,貝盧斯科尼憑藉意大利力量黨約有7%得票率,加上薩爾維尼的鐵桿盟友喬治亞·梅洛尼領導極右翼政黨兄弟黨6.4%的得票率,將有助於薩爾維尼在重新大選中取得國會過半席次,進而組閣擔任總理。而現任歐洲議會議員的貝盧斯科尼,也將有望實現他的最新夙願,出任意大利駐歐盟大使。(博源)

  (原標題:意大利或重新舉行大選 貝盧斯科尼有望東山再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