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警方:必將機場暴力事件相關嫌疑人繩之以法

2019-08-19 20:0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對於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香港警方重申,對於任何違法的行為,尤其是暴力事件非常重視,必定會將相關嫌疑人繩之以法。

  香港警方表示,截至目前,香港警方已拘捕6名涉嫌在香港國際機場參與非法集會的嫌疑人。其中5人于14日被拘捕,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另有1人于16日被拘捕,涉嫌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謝振中:根據當日香港國際機場裏面發生的襲擊、圍堵的事件,警方非常重視。就當晚的兩起事件,警方現在已經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進行調查。其實當晚除了這兩起事件之外,在機場裏面也都有圍堵警察和襲擊警車的事件發生。在此重申,警方對於任何違法的行為,尤其是暴力的事件是非常重視,必定會將相關的犯人繩之以法。

  此外,對於當時有示威者阻攔救護人員對被打傷的內地人士施救的行為,警方表示,這是不可接受的違法行為。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謝振中:當晚當有旅客受傷的時候,其實我們的救護人員都到達了現場,但受到了暴力示威者阻撓。香港是絕對不允許任何這樣違法的事情發生,無論他們做出這樣暴力的行為,又或者只是用身體去阻擋,或者舉手去阻止相關人員離開,或者去阻撓其他救護人員離開,這一定是違反香港的法律的。

  對於今後內地遊客來港的安全問題,香港警方表示,將盡全力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謝振中表示,對於任何人士,尤其是內地同胞來到香港的人身安全,香港警方都非常重視。警方會盡最大努力,去確保不再有類似事件發生,同時以一種最有效、最快的方法去處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