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伊朗油輪重獲自由 下一步將去向何方?

2019-08-20 19:5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一艘油輪的命運近期備受關注。經過40多天的博弈,當地時間18號晚,伊朗被扣油輪“阿德里安·達裏亞一號”終於離開了直布羅陀,駛向國際水域。而在重新起航前,它一直使用的是另一個名字“格蕾絲一號”,懸挂巴拿馬旗。如今這艘油輪不僅更名為“阿德里安·達裏亞一號”,同時還改挂了伊朗國旗。

  重獲自由的“阿德里安·達裏亞一號”接下來要去哪呢?

  當有記者問到該油輪是否將前往希臘卸貨時,正在芬蘭訪問的伊朗外長扎裏夫19日在赫爾辛基表示,由於美國的制裁,不能公佈該油輪的航程。

  正如伊朗外長扎裏夫所説,此次的油輪風波,遠遠不只是表面看上去的英伊博弈,風波自始至終,美國都深陷其中,因此這也可以説是一場與海灣局勢緊密相連的美伊深度博弈。

  專家:去往黎巴嫩 土耳其可能性大

  要求延長扣押油輪、威脅對油輪船員發佈“簽證禁令”、甚至直接對油輪發出扣押令,在美國的步步緊逼之下,阿德里安·達裏亞一號油輪,究竟會駛向何處呢?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專家李紹先表示:據説是在離開直布羅陀的時候,伊朗這條船登記的目的地是希臘。但是我覺得去希臘的可能性比較小,因為希臘畢竟是北約城,是西方的盟國。那麼他去哪兒呢?我覺得他能去的地方,當然首選敘利亞,但是他説不去敘利亞,伊朗方面寫的書面保證不去敘利亞。不去敘利亞去哪兒呢?我覺得可能能夠落地的就是黎巴嫩,還有一個可能去的地方是土耳其。雖然土耳其也是北約的盟友,但是土耳其現在和伊朗的關係,土耳其極需要石油,或者平時和伊朗也有石油的交易,再者土耳其和美國也充滿了矛盾的關係,我覺得也不能排可能去土耳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