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美國某些人涉港狂妄言行將自食惡果

2019-08-21 20:1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最近,美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參議員盧比奧等人公開揚言,要在國會復會後推動討論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星期三(21日)對此嚴正表示,堅決反對這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做法,並指出,美國會有關議員不負責任、顛倒黑白的言論,是為香港暴力分子的違法犯罪行為撐腰,本質是利用香港問題搞亂人心以達到反中亂港的險惡目的。

  事實上,為香港暴力激進分子撐腰的幕後“黑手”,還有美方高級官員以及美國中央情報局等官方機構。他們不僅與“港獨”分子會面、支招,提供經費支持,還頻頻就香港局勢指手畫腳,要挾要將其與美中經貿問題掛鉤。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佩洛西等人多次指責香港特區政府“拒絕尊重法治和‘一國兩制’框架”,稱什麼“希望香港的民主和自由”得到尊重。這些指責罔顧事實,充滿著偏見、傲慢,背後則是見不得光的勾當。

  今年6月以來,香港一些激進暴力分子以一系列違法行徑,持續不斷地製造暴力衝突和公共安全事件,他們襲擊警察,毆打記者和遊客,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和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肆意侮辱中國國旗、國徽和區徽,阻塞公共交通、癱瘓香港機場……如此種種行徑,嚴重踐踏香港法治與秩序、嚴重危害公共安全、嚴重損害公眾基本權利、嚴重侵犯國家尊嚴與主權。

  對香港這些激進分子的暴行,德國《經濟週刊》前主編斯蒂芬·巴倫在德國《商報》發表評論,指出“如果是在美國,這樣一場暴亂可能早就被鎮壓了”。然而,作為美國政界高層人士,彭斯、蓬佩奧、佩洛西之流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將“拒絕尊重法治、民主和自由”的污名指向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這完全是顛倒黑白的狂言亂語,充分暴露了其雙重標準的嘴臉。

  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每年發表的《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中,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後的22年裏,連年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這是對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成功實踐最公正的評價。然而,兩個多月的持續不斷的遊行和暴力活動,已重創香港經濟。據特區政府最新數據,香港今年5至7月失業率為2.9%,較今年4月至6月上升0.1個百分點,失業人數最高達到11.85萬人,香港餐飲業“受災”最重。多個國家發出了赴港旅遊警示。

  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巨大成功有目共睹。美國某些政客在香港修例風波中所扮演的不光彩角色,嚴重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安全,其行徑更是對中國事務的粗暴干涉,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公然踐踏。

  長期以來,美國有些人對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內政事務指手畫腳,所言所行無不充滿著偏見、歧視、傲慢甚至挑釁。對此,他們真應該聽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近的忠告,這就是,“作為世界頭號強國的美國,必須容納一個更有影響力的、日益強大的中國。美國也必須接受,阻擋中國的崛起是不可能的,也是不明智的。”

  克制不是軟弱,理性不是退讓。美西方少數政客和反華勢力,不要錯判和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在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如果有些人想借機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並企圖以製造香港亂局牽制中國發展大局,必將自食惡果。(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