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提議俄羅斯重返G7 歐盟和英德表示反對

2019-08-23 13:1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當地時間2019年8月22日,法國比亞裏茨,七國集團(G7)峰會即將在法國召開,當地加強安保,街頭警察隨處可見。

  國際在線專稿:2019年七國集團(G7)峰會將於8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海濱城市比亞裏茨舉行。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報道,就在G7峰會召開前幾天,當地時間8月20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達了他對俄羅斯重返G7的支持。俄羅斯是否真的會重返G7?據路透社22日最新消息,英、德兩國領導人拒絕接受此提議,歐盟代表也在第一時間表示反對。

  據CNN報道,特朗普是在白宮辦公室與羅馬尼亞總統克勞斯–約翰尼斯會晤時提出的這一想法。他説:“我認為讓俄羅斯重新回到G7會再好不過了,如果有人提出這個倡議,我肯定會非常贊成。” 特朗普認為,如果俄羅斯能重返G7,那麼“一些問題討論起來會很容易”。

  CNN援引一名白宮高級官員的話稱,當天晚些時候,特朗普還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雙方在電話交談中達成一致,表示希望邀請俄羅斯參加明年的G7峰會。這位官員透露,預計特朗普將在本週末的G7峰會上與其他國家領導人討論這個問題。

  然而,據路透社22日報道,英、德兩國領導人已經拒絕接受此提議,歐盟代表也在第一時間表示反對。一名歐盟高級官員稱,“歐盟堅定地認為,2014年將俄羅斯排除出G8的原因仍然存在。無條件邀請俄羅斯參加G7會議將是無益的、軟弱的表現。”這位歐盟官員補充説,可以通過二十國集團(G20)與俄羅斯進行對話。

  另據報道,當地時間1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法國回應此話題時説, G8已經不復存在了,G20正在發揮著顯著而實際的作用。(謝詩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