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意大利總統會晤各黨派 欲化解政治危機

2019-08-23 13:19: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意大利總理孔特20日正式向總統馬塔雷拉遞交辭呈。分析人士指出,這意味著由聯盟黨和五星運動組成的、執政將近十五個月的意大利聯合政府走到了盡頭。

  21、22日兩天,馬塔雷拉召集議會各黨派進行磋商,強調必須儘早解決當前的政治危機。

  兩天來,馬塔雷拉啟動政治磋商,與議會各黨派探討“是否可能形成另一股多數派力量,以組建新的聯合政府”——但聯盟黨等方面態度相對強硬,依然要求儘快重新大選。

  意大利副總理 聯盟黨主席 薩爾維尼:如果老是玩小把戲,政府內部意見分歧,那最好的辦法還是重新大選。

  而五星運動與當前最大的反對黨——中間偏左的民主黨則表現出合作誠意,有可能組建新的執政聯盟。

  意大利民主黨總書記 津加雷蒂:我們認為,參與新政府的想法值得一試

  意大利副總理 五星運動領導人 迪馬約:我認為中途逃跑不代表有勇氣,勇氣應該屬於那些嘗試改變並堅持到最後的人。

  與各黨派會面後,馬塔雷拉表達了對當前政局的擔憂,並要求各方儘快解決危機,但部分黨派內部尚未統一意見,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於是,馬塔雷拉22號宣佈,他將從27號開始與議會各黨派舉行新一輪磋商,如果屆時各黨派仍無法達成共識並組建代表議會多數的新執政聯盟,他將考慮提前舉行大選。

  意大利政局的走勢仍面臨多種可能性,因此也存在著多重變數,不確定性在經濟等領域的消極影響開始顯現。而各方政治力量也承認,留給他們的時間已經相當緊迫。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