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衛組織呼籲深入研究微塑膠對健康影響

2019-08-23 13:33:11|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日內瓦8月2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22日發佈一份名為《飲用水中的微塑膠》的分析報告,呼籲對自然環境中的微塑膠及其對人類健康的潛在影響開展更多深入研究,同時還呼籲減少塑膠污染。

  報告説,微塑膠在環境中無處不在,在海水、廢水、淡水、食物、空氣、瓶裝水和自來水等來源中都檢測到不同濃度的塑膠微粒。

  報告指出,雖然人體不大可能吸收粒徑大於150微米的微塑膠,估計對較小顆粒的吸收也有限,但對納米顆粒等極小塑膠微粒的吸收率可能較高,只是這方面數據目前還極其有限。

  因此,世衛組織呼籲深入研究微塑膠對人類健康的潛在影響,如開發檢測水中微塑膠的標準方法,以進一步確定淡水中塑膠微粒的來源,以及不同處理方法的效果。

  在目前相關研究有限的情況下,世衛組織建議供水部門等機構優先採取措施清除那些已知有健康風險的微生物病原體和化學物質,相關措施對於清除微塑膠也能起到一定作用。比如,廢水處理措施可以去除廢水中90%以上的微塑膠。此外,政策制定者和公眾也應採取措施,儘量更好地管理塑膠和減少使用塑膠。

  微塑膠常指粒徑小于5毫米的塑膠微粒,但目前在科學上還缺乏嚴格定義。一般認為,微塑膠本身含有的和吸附的有害物質會通過食物鏈累積,最終可能進入人體。

  (原標題:世衛組織呼籲深入研究微塑膠對健康影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