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經濟專家:中美經貿摩擦可能使美經濟陷入衰退

2019-08-25 11:0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黃蓉

  目前有不少美國的經濟專家擔心,美國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以及其目前的關稅政策,可能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國製造業和工業不景氣的負面影響,將不斷蔓延到其他領域。

  匹茲堡國民商業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福謝爾表示,他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擔心美國經濟的增長,升級的中美經貿摩擦“可能會成為壓垮美國的最後一根稻草”。

  本月14日,美國債券市場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2007年以來首次低於2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次出現這一現象時正值2007年美國次貸危機,這場危機隨後演變為席捲全球的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專家稱,美國的經濟極有可能會繼續放緩,並在2020年陷入衰退,債券市場的表現就是警告。

  美製造業等不景氣負面影響蔓延

  儘管美國政府一再表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但現實情況卻並非如此。今年上半年,美國工業産出和製造業産出連續兩個季度下滑,已陷入“技術性衰退”。有經濟學家分析稱,製造業的問題可能會蔓延到其他領域。此外,製造業和工業不景氣引發的裁員和降薪可能會減少消費者的支出。

  美國銀行的數據顯示,去年9月至今,美國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俄亥俄州等主要製造業州,失業率平均上升5%。愛荷華州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在此期間增長了16%。專家強調,消費者支出是經濟增長的重要驅動力,失業率的上升將直接影響消費者支出,長期來看會對美國經濟增長造成負面影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