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無協議脫歐”陰雲不散 德國經濟界憂出現衰退

2019-08-26 06:01:2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柏林8月25日電 (記者 彭大偉)正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上,英國和歐盟方面仍未能就英國如期“脫歐”的相關安排達成一致。對此,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肯普夫25日警告稱,如果10月底出現無協議的“硬脫歐”,則德國今年經濟增速或將降至零。

  肯普夫當天向德新社作出這一表示。肯普夫認為,目前經濟領域仍持續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其中尤以國際貿易爭端和英國“脫歐”為甚。他表示,德國企業目前收到的訂單數和工業産出兩項指標都在下滑,企業開展投資的規模也在下降。

  “我們預計今年德國經濟增長最高不超過0.5%。如果10月底‘硬脫歐’成為現實,那麼德國經濟將面臨增速降至零的風險。”

  針對德國經濟連續兩個季度走弱,德國《商報》援引經濟學家觀點指出,目前出現的是一種“技術性衰退”。

  根據德國慕尼黑ifo經濟研究所的一份最新研究報告,如果出現“無協議脫歐”,整個歐盟國家中經濟受影響最大的將是愛爾蘭,德國亦將受到不小的影響。報告同時指出,除直接影響外,由於英國“脫歐”給投資者帶來的不確定性以及匯率波動等因素或將加重“脫歐”對各國經濟帶來的負面效果。

  “英國‘脫歐’進程是先就‘脫歐’協議達成一致,而非先為界定英國和歐盟未來的關係確立規則,這樣的設定一開始就是錯誤的。”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費爾貝邁爾向記者表示,這一進程已經表明,上述兩項議題相互交織,分別談判是行不通的。他呼籲歐盟表現出一定的靈活性,以避免出現無協議“脫歐”(即“硬脫歐”)。(完)

  原標題:“無協議脫歐”陰雲不散 德國經濟界憂出現衰退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