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歐領導人將會晤再談“脫歐” 歐盟主席持悲觀看法

2019-09-16 14:0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資料圖) 新華社記者葉平凡攝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外媒9月15日報道,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和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洛德·容克將於當地時間16日在盧森堡會晤,磋商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等事宜。容克對此次磋商持悲觀看法,他不認為約翰遜能為關聯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備份安排”提供替代方案。

  容克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説:“我們不知道英國政府到底要些什麼、有什麼具體要求。我們還在等待他們提出替代方案。”

  “備份安排”是英歐眼下談判中爭議最大的議題之一,其主要內容是確保英國“脫歐”後在歐盟成員國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地區之間不會出現實體海關和邊防檢查設施,即“硬邊界”。

  約翰遜則對會晤深具信心,他在接受採訪時指出,雙方就北愛爾蘭地區與愛爾蘭之間的邊界問題正作“非常良好對話”並“取得進展”,但未透露當中細節。

  此外,容克也再次警告稱,“無協議脫歐”恐將使英國陷入“徹底混亂”,需要花多年時間才能解決。

  唐寧街一名消息人士説,約翰遜將在會晤時強調,他希望在10月18日歐盟峰會結束後達成一項協議。但如果協議沒有達成,他將在10月31日帶領英國“無協議脫歐”,拒絕任何拖延。

  約翰遜表示,他對“脫歐”前景“有信心”,同時自比漫威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綠巨人”。但此番比喻引發爭議,歐洲議會的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維霍夫斯達批其“幼稚”,還有歐盟消息人士認為這讓談判看起來像是個玩笑。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