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外長:《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前景不明 令人不安

2019-09-20 10:58: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20日報道,俄羅斯聯邦外長謝爾蓋·拉伕羅夫表示,莫斯科發現美國媒體有為徹底放棄《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進行造勢的跡象,導致這份文件的前景存疑,該情況令人不安。

  據報道,拉伕羅夫在為《全球政治中的俄羅斯》雜誌撰寫的《處於十字路口的世界和未來國際關係體系》一文中指出:“華盛頓首先撕毀了《反導條約》,現在又在北約成員國的一致支持下退出了《中導條約》,核導彈武器監控領域的條約框架面臨解構的風險。”

  拉伕羅夫強調:“現在,我方發現美國媒體開始為徹底放棄《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造勢的跡象,這令人不安。雖然美國一直沒有批准這項條約,但媒體的行動令這份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極為重要的文件前景黯淡。”

  他説,“華盛頓已經著手實施在太空部署武器的計劃,沒有接受舉行談判暫停這種活動的建議。”

  此外,《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於2021年2月期滿,美方對俄羅斯舉行延期談判的提議,沒有做出明確的答覆,拉伕羅夫認為這項條約的前景同樣不明確。

  據報道,聯合國大會1996年決議通過《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但條約未能生效,因其未得到一系列國家的簽署或批准。俄羅斯、英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批准了《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美國雖然簽約,但1999年因為共和黨反對沒有獲得國會參議院批准。

  (原標題:俄外長:《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前景不明 令人不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