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航空開放活動:此次參展裝備創歷次之最

2019-10-14 11:05:06|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慶祝人民空軍成立70週年航空開放活動新聞發佈會昨天在京舉行。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介紹,空軍將於10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長春舉辦航空開放活動。殲-20、運-20,將首次展翅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展現空天力量、傳播空天文化。

  

  本次航空開放活動包括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動三大板塊,安排有一個主題日,4個公眾日。

  空軍參謀部上校 張壽海:空中展示方面,主要安排飛行、跳傘表演、作戰飛機性能展示、教練機教學展示、空降兵特戰分隊演示等,參加表演展示的飛機有10型35架,這其中包括殲-20、殲-16、運-20等先進飛機,將進行單機或雙機表演,“八一”“紅鷹”“天之翼”“藍鷹”等多支表演隊將共舞藍天。

  在地面展示中,空軍將出動46型71件各型武器裝備,構成了“訓練裝備”“空中作戰”“空中投送”“空中支援”四大系列裝備靜態展示板塊,其中包含數型飛機和紅-22、紅-9B地導武器系統等國慶受閱裝備。除此之外,還將安排空軍招飛宣傳、軍營開放和國際學員周等活動,突出公眾參與互動,讓大眾進一步了解空軍。

  據介紹,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從2011年至今,已在吉林長春成功舉辦了7屆。今年的航空開放活動不僅參展裝備創歷次之最,而且活動時間也由以往的3天增加到5天。發佈會上,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還介紹了空軍近年來的實戰化軍事訓練成果。

  空軍新聞發言人 申進科: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空軍注重加強電子戰能力建設邁出了新步伐。“擎電”演練作為空軍實戰化訓練的新品牌,正在牽引空軍電子戰能力全面提升。空軍堅持不懈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形成了“紅劍”“藍盾”“金頭盔”“金飛鏢”和“擎電”五大品牌,全面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