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10-17 18:5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張群

【央視快評】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

  在第六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務必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總書記的指示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為我們吹響了脫貧攻堅決勝時刻的衝鋒號角,激發了我們“盡銳出戰、迎難而上”的蓬勃鬥志,堅定了“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心決心。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開啟了一場史無前例的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攻堅戰役。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從2012年的9899萬人減少到2018年底的1660萬人,累計減少8239萬人,連續6年每年減貧規模都在1000萬人以上,貧困發生率由10.2%降至1.7%。中國的脫貧攻堅創舉,成為人類歷史的一大壯舉,深刻彰顯了我們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為全球貧困治理提供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央視快評】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

  越到最後時刻,越要響鼓重錘。現在距離2020年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時間越來越近,剩下的都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都是難啃的硬骨頭。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聚焦貧困人口脫貧“兩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標,堅決完成今年再減少1000萬以上貧困人口的任務,為明年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

  不捨寸功,善作善成。決戰決勝階段,我們要遵循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聚焦突出問題,解決薄弱環節問題,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著力補齊貧困人口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和飲水安全短板,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要鞏固脫貧成果,著力完善穩定脫貧長效機制,強化脫貧攻堅的造血功能,讓脫貧的可持續內生動力更強。堅持實事求是,脫貧計劃不脫離實際隨意提前,扶貧標準不隨意降低,確保脫真貧、真脫貧。

【央視快評】確保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

  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得到解決,中國反貧困鬥爭已經勝利在望。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咬定目標一鼓作氣,精準發力苦幹實幹,徹底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