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西班牙加泰亂局 超500人受傷 超300人被捕

2019-10-20 16:3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羅尼亞地區局勢方面,截至19日,持續的抗議活動及暴力衝突已造成超過500人受傷,警方則逮捕了超過300名暴力示威者。

  當地時間18日夜間到19日,據稱有超過50萬人聚集在巴塞羅那市中心舉行抗議示威,反對西班牙最高法院判處9名加區“獨立派”前高官入獄。抗議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西班牙內政部長:加區局勢得到控制

  不過,西班牙看守政府內政大臣費爾南多·格蘭德-馬拉斯卡19日表示,在執法部門的努力下,目前加區局勢已經得到控制。 

  西班牙看守政府內政大臣 費爾南多·格蘭德-馬拉斯卡:加泰羅尼亞的局勢已經得到控制。整個國家,特別是執法部門每天工作24小時,暴力活動十分激進,儘管很困難,但是我們在全力應對,工作進展順利。

  西班牙政府拒絕與加區無條件對話

  同一天,加區主席托拉要求與西班牙政府進行無條件對話,遭到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桑切斯斷然拒絕。桑切斯指出,加區主席托拉必須首先強烈譴責發生在加區的暴力行為,不過托拉目前為止並沒有這麼做。桑切斯強調,西班牙政府重申不允許加泰羅尼亞獨立,這是非法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