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垃圾成山!日本 “海貝思”過後 災害垃圾處理任務重

2019-10-21 15:3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颱風“海貝思”襲擊日本後,由於大量建築被洪水淹沒,受損的傢具、家電等災害垃圾持續增加,成為災區的一大負擔。災區多個地點設置了臨時災害垃圾場,用於處理災害垃圾。 

  在受災嚴重的日本長野市,有關部門緊急設置了3個臨時災害垃圾場,並通過電視、網絡等媒體通知民眾垃圾場的具體位置和開放時間。在央視記者進行採訪的一個垃圾場,平均每天有約1000輛車運來垃圾,一直處於排長隊的狀態。 

  央視記者 何欣蕾:在這裡開車前來丟棄災害垃圾的災民絡繹不絕,在現場我們可以看到,因為受到颱風的災害影響,受損的傢具家電是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在現場可以聞到比較強烈的垃圾的臭味。

  在日本,傢具、家電、被子等生活用品屬於大型垃圾,丟棄之前,需要購買垃圾處理券並進行專門回收。

  由於颱風“海貝思”在長野市造成的災害垃圾總量很大,為了方便受災民眾儘快處理被水淹過的家居物品,目前這樣的臨時災害垃圾場對受災民眾免費開放。

  日本長野市受災民眾:我住的那一帶地方的工廠流出了大量廢水,工廠遭災了 ,而且還流出很多廢油,氣味非常大。

  在長野市,有超過5000處住宅受損,災害垃圾的後續處理已成為難題。 

  日本長野市役所環境部廢棄物對策課主任 山岸成考:我們對垃圾進行了防火處理,現在有很大的臭味。

  日本環境省表示,據估計,颱風“海貝思”可能在日本造成幾百萬噸的災害垃圾,預計需要超過2年的時間進行處理。 

  (央視記者 何欣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