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各大媒體聚焦習近平主席訪問

2019-11-11 09:2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治):當地時間11月10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雅典國際機場,開始對希臘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對希臘的訪問是中國國家主席時隔11年再次訪希,希臘主流媒體對此訪高度關注。

  10日出版的希臘《每日報》在頭版頭條刊登了習近平主席發表的題為《讓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鑒未來》的署名文章。該報是希臘歷史最為悠久、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當天晚間,《每日報》、希臘雅典通訊社等該國主要媒體網站均在第一時間報道了習近平主席抵達雅典的消息,並介紹了兩國領導人接下來的活動安排。

  希臘雅典通訊社在近日的報道中援引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的話稱,習近平主席到訪是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的良機,將為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合作注入新動力。希臘曾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如今已成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支點。新貿易通道的開闢以及互聯互通項目的完成,將推動兩國經貿關係實現進一步發展。

  希臘《新聞報》則評論指出,任何國家想要與中國這樣的投資大國合作,最佳方式就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此外,希臘國家廣播電視臺負責人還表示,在習近平主席訪問期間,他們還將通過新聞、專題、特別節目、紀錄片等各種形式,全面展現兩國關係的發展,搭建兩國溝通交流的橋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