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V觀丨你好,巴西利亞

2019-11-11 16:01: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巴西利亞,巴西聯邦共和國首都,是巴西第四大城市。巴西利亞建城于1956-1960年,是全世界最大的20世紀以後建成的城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産。1960年4月,巴西為加快內陸開發,將首都由當時的裏約熱內盧遷至巴西利亞,因而巴西利亞成為了當今世界“最年輕”的首都。

  2019年11月13日至1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在巴西利亞舉行。應巴西聯邦共和國總統博索納羅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會晤併發表重要講話。

  而此次巴西之行,是習近平主席自2013年以來第五次踏上拉美大陸。近幾年,中拉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各領域合作全面推進。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習近平主席還將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舉行會談,簽署多領域合作文件。(央視記者 申勇 章猛 張曉鵬 陳漢章 邢彬 李煒 薛冠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