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伊朗進一步“中止履約” 伊核協議前景迷霧重重

2019-11-13 13:3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顏觀潮

  伊朗原子能組織7日發表聲明説,已經向福爾道核設施的離心機加注鈾氣。這意味著伊朗方面開始執行“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第四階段措施。伊朗進一步減少履行伊核協議義務已至關鍵階段,未來伊核協議前景究竟如何?

  當地時間11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發佈報告證實伊朗正在逐步重啟福爾道核設施的鈾濃縮活動。伊朗政治分析人士馬蘭迪表示,目前伊朗的做法均可逆轉,伊朗並不希望退出伊核協議,減少履約只是希望歐洲能夠遵守承諾。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 馬蘭迪:如果歐洲國家想讓伊朗不要在福爾道使用離心機,那他們必須遵守自己的承諾。這非常容易理解,伊朗已經表示如果歐洲開始履行承諾,伊朗可以逆轉過去幾個月的所有步驟。

  當地時間10日,伊朗南部布什爾核電站啟動了第二座核反應爐的混凝土澆築工作。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表示,布什爾核電站的第二座核反應爐有望在2025年完成建設並投入使用,另外2027年還將建成第三座核反應爐。當天,伊朗政府還宣佈在該國西南部發現一處大型油田。馬蘭迪表示,擴建布什爾核電站顯示出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態度和決心,而發現新油田的消息有助於伊朗在美國的“極限施壓”中提振國內經濟和人民信心。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 馬蘭迪:伊朗重新使用福爾道核設施,進行鈾濃縮的唯一原因就是因為美國的咄咄逼人,以及對伊朗採取非法制裁,並以霸淩主義迫使其他國家,不與伊朗開展貿易。

  (原標題:伊朗進一步“中止履約” 伊核協議前景迷霧重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