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香港問題三個清晰信號不容誤判

2019-11-15 22:22: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4日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嚴正立場。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在國際公開場合,就香港修例風波的本質與危害、中國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堅定態度以及中國維護國家主權的堅定決心做出明確表態,向國際社會釋放出清晰信號。

  習近平指出,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三個“嚴重”向國際社會明確揭示了香港修例風波的真相以及巨大危害。

  目前,持續5個多月的香港修例風波令香港陷入社會動蕩,經濟蒙受巨大損失,民眾安全遭到嚴重威脅。暴徒們悍然喊著“港獨”的口號,癱瘓交通、打砸搶燒、攻擊警察和平民,無所不用其極,近日更是造成一名無辜平民死亡。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會對此表示憤慨。然而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對暴力犯罪行為視而不見,反而粉飾美化暴行,企圖混淆視聽、混水摸魚、趁火打劫,借搞亂香港來牽制中國發展。中國最高領導人此次嚴正表態,進一步向國際社會澄清真相,任何一個法治國家對此等暴行都絕不會坐視不管。

  習近平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表示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這三個“堅定支持”向國際社會清晰表明瞭中國中央政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理香港問題的立場。

  修例風波發生以來,西方一些人為了達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捏造出針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謠言,污衊香港警方暴力執法。中國最高領導人在國際公開場合提出三個“堅定支持”,態度明確,將對依法解決香港問題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習近平指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這三個“堅定不移”彰顯了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的堅定意志。

  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港獨”分子與西方反華勢力深度勾結,企圖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在內的外部“黑手”通過資助“港獨”分子興風作浪。美英一些政客還公開與反中亂港分子會面、推動涉港議案,企圖施壓與牽制中國。中國最高領導人此次強調三個“堅定不移”,必然會對反中亂港分子以及外部“黑手”形成強大震懾。

  目前,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刻不容緩。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不要誤判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發出的清晰信號。在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下,在14億中國人民的堅定支持下,香港定能擺脫亂局,重現繁榮發展!(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