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銳評】蓬佩奧企圖“火中取栗”只會引火燒身

2019-11-17 00:3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香港激進暴力犯罪行為最近持續升級,已致百餘人受傷,甚至造成一名無辜市民死亡。然而,大洋彼岸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卻對此等嚴重踐踏法治的暴行視而不見,近日再度大放厥詞,説什麼希望中國“非暴力”解決香港問題,並妄議“一國兩制”。這些謬論採用雙重標準,顛倒是非黑白,毫無法治觀念,突破人類良知底線,公然干涉中國內政,進一步暴露出其借香港事務施壓和搞亂中國的險惡圖謀。

  香港修例風波演變至今,大量事實清晰表明:香港暴徒打砸搶燒、攻擊警察和平民、圍堵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污損國徽、侮辱國旗、殺人放火等一系列行徑,早已遠遠超出蓬佩奧所説的“和平示威”、“言論自由”範疇,是赤裸裸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任何一個法治國家對此都絕不能容忍!香港特區政府對暴力犯罪分子依法進行懲處,恰恰是對香港法治與香港市民人權與自由的捍衛。

  蓬佩奧避而不談香港街頭無法無天的暴力犯罪活動,卻對香港特區政府高度克制的執法行為進行指責,説什麼希望中國“非暴力”解決香港問題,那麼請問:從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到法國的“黃馬甲”運動,再到英國倫敦的騷亂,歐美國家都不斷強化警察執法力度,為什麼不見西方政客呼籲“非暴力”解決呢?一旦換成香港,蓬佩奧之流馬上換了一副嘴臉,此等雙重標準的作派實在太過拙劣,令人不齒,徒留罵名。

  “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使得香港民眾真正實現了當家作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這正如香港媒體所評價的,“一國兩制”是香港發展的最大優勢,它讓香港分享了國家發展的紅利。蓬佩奧對中國中央政府依法對香港實行管治指指點點、説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造謠抹黑,違反了基本的國際法與國際關係準則,只會令自己蒙羞。

  事實勝於雄辯。持續五個多月的香港修例風波已經讓越來越多的人看清真相,即便一些偏頗的西方媒體最近也轉變口氣,開始用 “醜陋、謊言、恐怖”等詞來形容近來發生在香港的暴力犯罪活動。美國彭博社還直接發佈一篇報道,指出示威者在用謠言“妖魔化”警察與港府,煽動對警察的仇恨與香港社會分裂。然而,蓬佩奧卻像是個睜眼瞎與偏執狂,在抹黑污衊中國的道上走到黑,四處念著那套騙不了別人只能騙他自己的説辭,其所作所為恰恰驗證了他當美國中情局局長時幹的那一套:“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

  同時,蓬佩奧這番話進一步證明:香港暴力事件升級與美方反華勢力脫不了干系,或者説正是後者操縱的直接結果。從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明裏暗裏資助“港獨”分子,到蓬佩奧等美國政客多次會見反中亂港分子,再到美國一些反華議員在國會推動涉港議案,美國一些人企圖在香港搞“顏色革命”並把禍水引向內地、搞亂中國的險惡用心已昭然若揭!

  但是,這些跳梁小丑根本成不了氣候。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絕不允許任何外國政府、機構和個人以任何方式干涉,絕不會容忍外部勢力在那裏興風作浪。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嚴正指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這三個“堅定不移”,彰顯了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的堅定意志。蓬佩奧之流對此不要再有任何誤判。任何妄想“火中取栗”的圖謀都不會得逞,只會引火燒身,遭到14億中國人民與全球有良知的人們的唾棄,將被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柱上!(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