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微視頻:一位香港良心醫護的心裏話

2019-11-20 09:56:58|來源:新華社|編輯:杜軍帥

  香港自修例風波以來,暴力持續升級,危及到越來越多普通人的生命安全。11月11日,香港暴徒向與他們發生爭執的路人潑灑易燃液體並點火燒人。57歲李伯全身大面積燒傷,送醫後仍情況危殆。一位香港有良心的醫護人員發出心靈拷問:與暴力割席,不要再自私地讓香港沉淪下去!

  被火燒的市民李阿伯,在接下來數個月一直會在死亡邊緣,帶著劇痛的身體,徘徊在感染,做手術,清創和植皮的痛苦中,以他這樣接近六成身體面積的燒傷,以及57歲的年紀計算,痛苦過後,預計死亡率還是接近七成。

  而這件事情的發生,完全是一場蓄意的人為事件,是一種文明世界從來都不容許的殘酷行為。

  不要輕看放火,不要將打鬥及放火遊戲化。因為被燒而死亡不是立即,而是漫長的,絕望的,痛苦的。正因為如此,在香港,以往任何縱火也不是處以輕判,即使死物,也是終身監禁,不是沒有道理。

  現在,示威人士已經將破壞死物去表達自己的概念轉移到傷害普通人,將活生生的香港市民當死物,早已經同民主自由相違背,全然扯不上關係了。

  趁著我們還有一點點良知,大家都必須站起來,我們必須跟暴力割席。

  各位到今天仍然在美化暴力人士的醫護人員,你們只會見到犯法人士受傷的事情嗎?打算為這名男士討回公道嗎?撫心自問,暴力是否出路?你們要為這些犯法的年輕人們繼續美化和縱容到幾時?今日他們可以因為政見將人家放火燒死,明天他們就會因為你誤診將醫生護士殺死。我怕,我真的害怕。

  我求你們,醒一醒!

  不要再自私地讓香港沉淪下去。

  ——一位香港良心醫護的心裏話

  新華社前方報道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