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強烈譴責美涉港法案

2019-11-21 20:1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香港各界強烈譴責美國國會通過涉港法案,指出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發表聲明説,該法案罔顧事實、顛倒是非,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一致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表聯合聲明説,美國國會明目張膽地將干預中國內政法律化、常態化,這個以所謂“人權”“民主”為名的法案,正是對香港750萬市民生存權、安全權的殘酷打擊,對香港回歸22年來民主進步的公然漠視,其用意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香港民建聯指出,部分美國政客長期對中國抱持敵視的態度,不斷藉故打壓中國發展,為香港激進分子撐腰,損害港人福祉。民建聯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國插手。

  香港工聯會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外國政客如此粗暴插手干預。香港自回歸以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市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亦依法得到充分保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